给我一个取悦你的理由

晴天穿雨衣的男人

晴天穿雨衣的男人

 

   我注意到这个男人已经有半个月了,一米八三左右,不胖不瘦,身穿黑色雨衣。

 

      今天他听的音乐是,Sara Lov 《Animals》

 

   我晚班下的晚,基本上都是11点,电梯做到二十七层,可是每次当我做第七层时,总会停,这时,就会有一个身穿黑色雨衣的男子走进来,靠在后方的角落里,低着头,雨衣的帽檐还在滴水,不带耳机,音乐外放,留下一个浅的嘴角,沉默不语。

   我作为一名心理杂志的编辑者对于这个男人的出现十分好奇,我甚至试图从他每天听的音乐里揣测分析他的情绪。

   额,今天他听的《Animals》。我躺在浴缸里,嘴里嚼着薯片,带着耳机分析他的情绪指数。

   听起来,他今天的情绪还不错,愉悦指数,十分欢乐。

 

   这个男人身上的疑点太多,我对他好奇的指数也一直在上升,我脑海里经常有无数个疑问,例如,为什么他会在七楼进电梯?为什么他每天都穿着黑色雨衣?为什么大半夜的他要去天台?这样的疑问充斥着我的脑海,甚至我编出一套试用他的逻辑。

   比如,他在七楼进电梯可能因为他住在七楼,每天穿黑色雨衣可能他家的楼顶漏水,大半夜去天台可能他在天台养了一只宠物。宠物,可能是一只哈斯特巨鹰。

   恩,这样猜还比较有逻辑。

 

   整整一个星期他听的歌曲都是民谣欢乐风,我猜测,一定是那只哈斯特巨鹰会飞了,在这样的夏天里,用巨大的翅膀为他带来清爽的凉风,真是再舒适不过了。

   然而,今天他听的音乐有点不对了,他靠在角落里,雨衣帽檐依旧是滴滴答答,头垂的更加低,整个身子都要垮下去。看起来很疲倦。

   今天他听的音乐是《Lamento》

   很沉郁。比以往更沉郁。

   我怀疑他遇到了什么事情,我躺在浴缸里,整个人钻进水里,憋了三十秒。我像条鱼一样滑溜溜的钻出来,披了一件灰白的针织裙,进了电梯。

   不行,我必须要上去看看,天台上到底有什么?他看起来不太好。我觉得我应该去安慰安慰他。

   嘭的一声,我撞开了天台的铁门,四野望去,什么都没有。黑漆漆的天幕,远处半明半暗半璀璨的烟火。更高更远的高楼上霓虹闪烁的灯光。

   的确是什么都没有,空荡荡的,除了不知是谁家坏掉的旧沙发丢在这,还有一盆病恹恹的仙人球,几乎没有什么再引起我的注意。

   等等,这是什么?我走进仙人球盆栽里,拾起了一颗东西。

   哦,是一颗吊坠,深蓝色的玻璃球。像是一颗寂寞的星辰。

 

 

我百无聊赖的进了电梯,下意识的按了七层。我发誓,绝对是下意识。

 

   然后,叮的一声,电梯缓缓的打开,那个男人站在我面前,正面直直的盯着我,这时我才看清了他的脸,有点苍白,尖瘦的下巴,有点像近几年刚红的那个北欧模特,牙齿不太好看。他好像也看到了我,可是表情还是死气沉沉。

   “那个,好巧啊”我尴尬的打招呼,他似乎对我的行为不太在意,甚至是有点嘲讽,因为我听到他牙齿咯吱咯吱的声音,像是在磨牙。

这次他没有在听歌,周围太安静,我觉得我必须说点什么。然后我就说了,我说

“要不要去我家吃点宵夜?”

这时他挑了一下眉毛,然后点了点头。

我在厨房为他煮了一包番茄味的泡面,然后见他狼吞虎咽的吃下去。我伸手要帮他把雨衣脱下来,他却立马警惕起来,双手抱着腿,有点颤抖。眼睛像是一只小狗一样。虎视眈眈的看着我。

然后见他拔腿跑出去,我追出去看,消失了。

等我回到厨房,看着他之前做的椅子上的一滩雨水,我拿着抹布擦掉,顺手抿了一点尝了尝。

呸,真咸。

后来在电梯里就不再见到他了,因为每次下班回家我都会看到一团黑色,像是小狗一样的他蹲在我家的门口,巴巴的看着我,我怀疑他血统里有着拉布拉多跟金毛的遗传,当然也不完全,他随时像个忠犬一样候命,也像个小哈巴一样充满敌意。

这让我很头疼。

这已经是第三箱泡面了,我觉得他还能再吃下去。

“慢点,慢点。。”我劝说他。当然他从来没有听过。

 

已经冬天了,今年的雪来的有些早,这个神秘的男人一如往常的来到了我家门口,不知为何,我今天的心情有些烦闷,我裹着厚厚的大衣,从围巾里露出鼻子跟嘴巴,然后对他说道

“为什么不脱下你的雨衣?这样湿漉漉的会把我家的地板给弄坏的!”

当时我有些失去理智,其实也是实话,我家的地板,的确很贵。

他牙齿又在咯吱咯吱的响了,他的头顶咕噜咕噜的冒泡,像是小喷泉一样,雨水一样从头顶流下来。他的黑色眼瞳变成了深蓝色。

现在怀疑他是一条鱼,一条脾气不太好,胆小的小刺豚。

 

当然那天晚上他没有进来,可是大清早我一推门却发现,他蹲在原地,身子下一滩水。

我无奈的蹲下来伸出手对他说

   “昨晚是我不对,今天我们和好吧”

他又挑了下眉毛,站起身来,用额头欢快的轻轻碰了一下我的额头。

啊哦,这是什么和好方式。真是个奇怪的男人。

 

   冬天的阳光还算不错,我拉着他出去,起初他有点抵触,可是一听到我说不要他了,他立马拉住了我的手,真像一条小狗阿。

 

   可是他依旧是穿着黑色的雨衣,帽檐上倒是不怎么滴水了,不过他依旧是面无表情,都不怎么会微笑,死气沉沉。一路上的确有好多人对他指指点点,可是我一点都不在乎。除了他,还是谁能这样听我的话?

   他的确很奇怪,从不说话,我怀疑他是个哑巴。

   冬天过去就开春了,我找了一个男朋友,是一个金融家,一表人才,在公司的咖啡厅认识的,当时我不小心把咖啡撒到他身上,可是他却一点都没有责怪我,他眼睛像是一只弯弯的月牙,他声音好像是夜晚的波浪,真好听。

   完了,我觉得我坠入爱河了。

 

  我把心事告诉雨衣男,我看见他,头顶上又开始冒泡了,真可笑。

  雨衣男长得很野,眉眼里都不像是个正常比例的男人,倒是很像一只妖怪。就像是,就像是,滑头鬼之孙里的夜陆生。夜晚的样子。可惜骨子里的性格完全是白天的他。

  懦弱,有点滑稽。

  

   金融男邀请我去吹海风,我欣然的答应了,这毕竟是我们认识三个月的他第一次邀请,我甚至想到我们要接吻拥抱,坠入爱海,走进婚姻殿堂,生一对可人的双胞胎。

   简直像是梦一样,我甚至想到他领带的完美无缺。

  一路上他一直在对我说他们公司的老总,秃头严肃,滑稽可笑。他的言行举止里全是自命不凡,这让我有些意想不到。

   意想不到的事情很多,比如,我没想到会在高速上出车祸。

   事情发生了,我被困住了,血流从我头顶冒出来,金融男昏迷半刻,机智的连滚带爬。我并不奢求他回头救我,我希望他能帮我打个电话。

   请他告诉雨衣男,今夜不要蹲在我家门口等我了。不然会把我家门口弄得很湿。

   可是我不想死。

   就在我昏迷的时候,我感觉,一件湿漉漉的斗篷披在了我的身上。然后,一阵咸咸的味道。我感觉一条舌头,舔了一下我的鼻尖,麻酥酥的。

   等我醒来的时候是在医院,我奇迹般的活下来的。

   简直不可思议,那辆车的火焰已经那么高了,我竟然活了下来。

   主治医师们拥抱庆祝,然后一个个子矮矮的小护士拿过来一件东西,她说

   “这是您的雨衣吧”我看了一眼,这件黑雨衣,我熟悉极了,当然不是我的,是那个雨衣男的。

我没有太在意,把雨衣带回了家,挂在我的厨房里,等着雨衣男取回他的东西。

然而,从那时起,我就再也没有见过雨衣男了。

七天过去了,七个月过去了,七年过去了。

七十年过去了。他依旧没有出现过。

我照旧迎来了我人生的暮年,像是成千上万曾经年轻的人一样。

 

那一天,我躺在病床上,等待我的死期,我已经很老了,老的不能再老了,太阳落山之际我发现我百无聊赖,这一生太无聊了,于是我拾起了桌子上的报纸。

我老眼昏花,挣扎着带上了我的老花镜。上面模糊的写到。

   克洛克星球:第一个发现已知生命的星球,紧挨银河系,距离地球3亿亿光年。地面覆盖百分之百的海洋。

   飞船:深蓝色的玻璃球体。

   克洛克人:人类皮肤表层,内部全是水分,性喜水,怕阳光,遇火即亡。

 

  泪腺孔在头顶,内心脆弱,心情十分低落时眼球变成深蓝色,忠诚,一生只得一个伴侣。

 

   动作语言: 

   牙齿咯吱作响:我不舒服

   挑眉毛:我很赞同

   碰额头:我好开心

   舌头舔对方鼻尖:

 

   这时我的老花镜已经被我的泪水模糊,还差一行字,我就看完了,老天,请让我再活一会。我感觉我的骨头吱吱作响,心脏十分的缓慢,像是气球一样起起伏伏。

   很静了,太静了,我的呼吸声太静了。

 

   空旷的医房里,一个普通的老人死去了,她是老死的,护士到的时候她已经停止了呼吸,身子斜斜的,手臂落到床边,好像在够什么东西,这个小护士蹲下去,拾起了那张报纸。只见到被泪水沾湿的一行字。上面写着。

   

    我爱你。

 

 

 

 

 

 

   

  

 

 

   

 

 

 

 

 

 

 

 

 

 

 

 

 

 

评论
热度 ( 2 )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