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取悦你的理由

Old And Wise -

    黑帮电影,的确,黑道打人不玩花把势,要揍,不玩飞踢也不玩360度托马斯全旋。揍你就是揍你,往死里揍就实打实拳头,铁棍抡后背,不帅不酷,就是干架。但就是不搞死你,这里说的是群殴节奏。

    当然要整死一个人,你需要一个理由,足够让你动手的理由。

    在这里,男主找到了,租金还不起,老妈重病,小妹上学,底下一众小弟都得吃饭,好不容易有个游戏厅的营生,还他妈被死对头给砸了,自己的老大哪管你生死,只顾一个人乐活。于是越级接了老boss的单子。

   “徐检察官的名片能不能给我一张”

    干掉了老boss的心头患自然得到了重用,也引起了老大的不满,黑道之间的对话,一板一眼,当然,你要是给我上感情牌,我就知道你要弄死我了,什么事,好话说尽,紧接着你就坏事干尽了。在这条海路上,都不是傻子,绑在一起的是利益关系。

    男主当然不是傻子,先老大一步,弄死了,最简单的作案手法,男厕,隔间,后背偷袭,缠脖,这也是人最不能招架的一个盲区,随后匕首乱刺。在这里有个亮点。这时碰巧外面来了人,男主停了手,他足足盯着面前这个曾把他带起来的老大,这双眼睛,让他动容了,几秒。就这仅仅几秒,却将会伴随在他午夜梦回的一生。

    在这里也看出了男主的悲剧性,他打人够狠招数够卑劣,只是心不够狠。他长得够帅也够多情,只是在心爱的女人面前永远束手无策,像个孩子,拙劣的搭讪,狂热而笨拙的强吻。他一方面陷入越爬越高的地位带来的奢靡,一方面渴望脱身与女主共度余生。

     在对待朋友方面,他的导演朋友,一直梦想拍一部真正的黑帮片子,他笑着说

    “一定要拍出黑帮精神的精髓啊!”

     朋友的影片一夜大红,他带着他重用的手下去看,看着电影里男演员把检察官用铁棍弄死,埋在深山荒野,他手心冒汗。他知道这是他的故事。真实的故事,所有人都知道了,仿佛。

     在这里男主的体验可以参照电影《杀人回忆》这部影片带给电视机前的你的感受。

     男主之后被追杀,以为是导演告的密。因此跟手下就要不要弄死朋友有了分歧,他带着鸭舌帽藏身在夜总会,看着舞群里名利双收,乐活逍遥的朋友,他本可以弄死他。但是没有,他跟朋友的关系,既没有利益关系,也没有仇怨关系,只是纯粹的朋友,一个混黑道的,一个混影圈的。就像歌中所说一样

    ”我要你知道

      你一直分享我最阴暗的记忆

      当秋风吹透我的身体

      在这时间的雾霭里

      当他们问你是否认识我

      我会微笑诉说我们曾经的友谊”


      所以,朋友背叛他了吗?当然没有。或许,朋友被他的小弟差点活埋后,就醒悟了,这条路真的是一抹黑。

     最后,男主踉跄的从厮打的人群里逃出来,是夜,漆黑的荒野,他一头扎进小弟们的怀里,搀扶的慰藉里。于是

    被某一个小弟狠狠插了一刀,他曾两次在这群所谓的兄弟里高呼

    “什么是一家人!”

    现在他看着,他重用的小弟,像过去的他一样,来做掉自己,毫不留情,不留痕迹。他在想什么?

     他还是不够适合黑帮这条路吧。他在深海里残喘,还奢求头顶有金色太阳与蓝色帆船。他不够狠,竟然还揣着情义二字。

    可是,你知道。这部片子还是不够残酷啊。

    结尾最后,老boss依旧嬉笑快活,跟导演朋友商讨另一部黑帮片子。

    ”不如拍我的感情吧哈哈哈,不过不要拍的太真哦,故事就是故事“

     朋友看着男主手下的小弟推门进来,他似乎明白了什么,这时老boss开始唱这首歌。《old and wise》

     在他们眼里,你什么都不是。

    

     

     


    

    

    

评论
热度 ( 1 )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