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取悦你的理由

离我尸体不到20码的地方吃早餐

《瑞克和莫蒂》




一个是嗑药蹦极的天才宇宙科学家外公,一个是蠢比却带有救世主情怀的少年。

两个人征途遥远的星辰,每天都在毁灭世界和杀死自己中冒险。

他们所在的家庭,有一个强势马科医生金发美女的妈咪,和一个只会玩连连看的废柴老爸。还有,一个高马尾姐姐。



这部美国动画,在血腥和色情的高端科学脑洞里莫名的生成关于生命哲理,平行世界,人类社会,女权主义,外星球理论等一系列费脑子的深刻道理。

比如有一集讲疯子外公和莫蒂钻进了电池里他造的小星球里,意外的发现小星球里的科学家也发明了一个电池里的微星球,然后又钻到微星球发现里面的星人也在研究关于渺星球的电池实验。

最后渺星球的科学家觉醒于自己只是电池里的世界里的电池里的世界的真相。而自杀了。啊,多么的悲剧。这也透露出人类星球的巨大的无知性。

还有一集讲他们想在莫蒂的数学老师的梦里,利用潜意识给莫蒂的数学成绩打A。结果发现这老师在自己梦里贼牛逼,软抱美人,坐拥核炮。然后又钻进了梦里美人的梦里。结果发现这姑娘是一抖S女权患者,手拿皮鞭的性瘾者。没办法又被迫钻进了性奴一人马勇士的梦里,发现这里堪比铁皮地狱,有一眼球爆裂的血脸怪物一直追赶他们,他们钻进一魔怔跳绳少女的梦里,他妈的发现,这还是刚才那个梦。



没办法,最后只能尾随怪物家里,发现怪物是一怕老婆的lose,钻进怪物梦里发现这怪物其实是特惧怕上课的脆弱敏感的少年。最后与怪物成为好朋友,破除重重梦境,打败了梦里的数学老师。这下,这老师必须得给A了。

还有一集,他们从宇宙联邦特工手里救了黑洞里的一团屁。没错,就是一团屁。这屁有一种蛊惑人心的本领,挖掘出人内心最黑暗而渴望的东西。从而引导人走向自毁。它最善于唱一首歌,名为《goodbye moonmen》。说实话,这歌真堪比塞壬的歌声,真心磁性蛊惑。

我超喜欢一个鸟人角色,白色翅膀,禁欲脸,低音炮,鹰勾鼻,下垂眼。我的妈,真心性感鸟人总裁。



鸟人是疯子外公的一朋友,也算是最了解外公的人,他们曾经历过反叛革命和战争混沌。他们这辈人是有着反叛自由意识的组织。所以如今瑞克外公这冷漠自傲性情和常常买醉癫狂行为,其实是外人所不能理解的,在一次聚会中,鸟人对莫蒂说;“你是不理解你外公的,他经常说的那句Wubba Lubba Dub Dub,在我们的文化含义是,我很痛苦,请帮帮我”。

妈的,这剧其实蛮黑暗深沉的。

关于瑞克外公爱情的一集,曾经的恋人unity联合体,最善于同化别人,将所有人的意识变成自己的控制,他们来到unity的星球,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unity,于是瑞克与他们狂欢,做爱,放纵。做任何可能的事情。但是最后unity离他而去。因为在unity的爱情世界里,瑞克对它来说是独一的,它的目标是同化,但永远不能同化瑞克,却会在瑞克面前逐渐的失去自我。它知道结局,注定是悲剧。




不得不提的一集,外公研发了一眼镜装置,可以亲眼看到另一个平行宇宙的自己的视角。于是,在妈咪贝丝的视角里,她成为了一名卓越的外科医生,在奇异禽鸟的房间里自斟自饮。在废柴爸比Jerry的视角里,他与约翰尼迪普一起在别墅吸可卡因,成为一名影星。然后他们发现在平行宇宙里的他们,比自己现在过的更加有成就感。于是开始怀疑当时在一起的决定,是不是对的。

姐姐愤怒的表示,你们当时在一起压根没想过我啊!根本不是为了生下我而结婚!

当然,莫蒂在这里说了一番话特别引人深思,他说:“你知道吗summer,有一次我跟外公把整个世界都毁了,然后我们逃到了平行世界的这里,然后正巧这里的瑞克和莫蒂死于了化学药剂,然后我们亲手埋了我们的尸体。每天早上我都在离我尸体不到20码的地方吃早餐。人的出现是没有目的的,人也不会属于任何地方,每个人都会死去,来看电视吧。”

此时的贝丝和Jerry,平行世界里的影星Jerry在人生的尽头嗑药堕落,留着莫西干的发型,被警察在大街上追赶,最后来到一扇门前。而此时的贝丝在另一个世界的她的镜头视角中开了门。

“Beth Sanches,我从高中开始就爱上你了,我讨厌表演,讨厌可卡因,我希望那次你没有流产,我一直在想我们本该会怎样。”

眼带黑眼圈,只穿一条内裤,一支注射针扎进胸膛而狼狈的Jerry这站在门口深情的说道。

贝丝一下子清醒,扔掉眼镜,跑进客厅与Jerry拥吻。

然后我他妈才发现,这对整日吵架,性格截然不同的夫妻居然是tm的真爱!

好吧,第三季就要来了。

Wubba Lubba Dub Dub








评论 ( 1 )
热度 ( 34 )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