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取悦你的理由

绿萝少年

  

     隔壁搬来一个男孩,看起来十七八岁,喜欢穿棒球衫,不爱说话,总带黑色口罩。看起来有点酷。
     每次在电梯间见他,总见他一只手托着一盆绿萝,另一只手插口袋。他很喜欢盯人看,一盯可以盯十秒。我好几次试图超越这个时间,然而每一次都在他那双褐色的眼睛里败下阵来,对于这个游戏,他似乎乐此不疲。

    我去对面的商场买牛奶,看到他在挑皮带,我随口说了一句

   “深咖色的比较好看”

    他把白色的耳麦摘下来,回头看了我一眼,垂下了眼皮像是在思索什么,然后把那条皮带缠在了腰上,拉了拉上衣,大步的走了出去。我皱了下眉头,有些难以置信的笑了一下。

    他一向就这样?还是这个年纪的男孩都这样?

    回到家里已经晚上8点,我嚼着酸樱桃硬糖躺在沙发上看悬疑片《沉默的羔羊》。每看到紧张时刻,我的牙齿就会上下摩擦,因此嘴里必须含一些东西。

蝴蝶从女孩的下体取出,我的牙齿咯吱咯吱作响。

    这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咚咚咚,一共三下,不急不缓,沉稳的敲法。

   “有事?”我看着站在我面前的男孩,问他。

   “钥匙丢了,能不能在你家待会?”他戴着连帽衫,双手插上衣口袋。语气很平淡,没有丝毫客套与殷勤。眼神很疏离冷涩,这是他给我的感觉。当时我在想。

     他肯定是摩羯座,或者,天蝎。

这时我才注意到他的左鼻翼有一颗黑痣。我顿了半刻,歪了下头示意他进来。

他脱下鞋子,鞋底有很多水渍,外面什么时候下起了雨?

他跟我一起卷缩在沙发上看电影,看他棕色的小卷发有些湿漉漉,我拿起一个毯子扔给他。

“擦一下”

他微微愣了一下,开始擦他的头发。

我去阳台浇了下我的茉莉花,楼下传来一阵猫叫。我心想,肯定是哪的猫又开始发春了。总是在大半夜发春。哎。

我回到沙发上坐了大约半个小时。这时,门又响了,咚,咚。两下。

“那个,您好,我是您对门的邻居。我想知道您厨房有没有芝士酱和刀具。麻烦能不能借我一下?”

一个穿着正装的男人开口说,他长了一副金融圈里人的脸。灰白衬衣纽扣规整而整洁,下巴有些青渣显然刚刮过胡子,一个典型的处女座男。

这时我看到他双手的那双红色的塑胶手套。

恩。。。或许他刚在厨房忙碌。忘记摘了下来。

“恩,好,我这就给您拿”

我转身去了厨房,这时我才发现,那个男孩在用余光打量那个男人,同时好像陷入了思索。

大约过了两个小时,门外响起了警报声。外面嘈杂声一片,应该是着火了。

男孩不紧不慢的走出去,我紧跟他身后,楼道里弥漫着呛人的烟,却见他走到了对门敲了敲门。

“咳咳。你干嘛?”我捂住鼻子拽了他一下衣服问他。

“你的东西他还没还”他看着我说了一句。

“这么晚了,人家早睡了”

没等我说完,这时门开了。

男人依旧穿着那身衣服,只不过衬衫放了下来。看起来有些疲惫。但有一瞬间,眼神中好像有一丝兴奋。

“请问有什么事?”

“楼层着火了,通知一下”男孩对他说。

“哦,谢谢啊,不过应该没什么问题吧,这栋楼经常这样的,你是刚搬来的吧,可能不太清楚,其实这种事时而发生,不用在意的”

男人笑着讲解道。这时男孩又说了一句。

“我女朋友的刀具你还没还,我们要做夜宵”

我愣了一下,看着他。但是没有说什么。

男人摸摸头笑着说“哦,这个啊,你不说我还真忘了,马上给您去拿”男人转身进去。男孩蹲下身来看了一下门槛和地板。然后他站起来。

男人也迎面走过来,这时男孩低声对我说。

“报警”

他走进去,顺便把门啪的一关。

我愣在了原地。

什么?报警?他在说什么?

我用力的敲门,大声喊他。门没打开,里面一点声音都没有。

警报器在楼道发出尖锐的声音,我愣了五秒。报了警。

不一会警察赶到了。我略微的交代了情况。

“我不知道什么情况,我打不开门,他让我报警的,那个男人手里有一把菜刀,我不知道,你们别问我。”

我语句不顺的说完,警察撞开了门。

里面两个人依旧是一前一后的站着,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

“怎么回事你们!”警察询问道

“就在刚刚,他杀了一个女人”男孩不紧不慢的说道

“尸体呢?”警察问道。

“我不知道,可能在他屋里”

男人坐在沙发上,笑了一下,那笑容不是苦笑也不是嘲笑,只是单纯的微笑。但这也足够令人毛骨悚然。

这时几位警员开始搜查,大队长点了一支烟饶有兴趣的问。

“你怎么知道的?”

“事情是这样的,晚上八点半,他来这位女士家里借芝士酱和刀具,一个下厨房的人穿着正装,但是却带了一双红色的手套,我观察过,他的衣服颜色款式搭配很考究,可是看出他是一个对配色跟时尚很在意的人,但是这样的一个人是万万不会选一副红色的手套,我们可以推断出,这副手套,要么就是他女友给他选的,要么就是他的一个犯罪兴奋点,因为当时,他的双手沾满的鲜血,所以他不得不戴上这个手套,或许,每次杀人之前他都喜欢戴上这副手套。”

“小伙子,你这样推论也太草率了点吧,单凭一副红手套。”队长皱了下眉头说道,但还是示意他讲下去。

“当然,那个时候他还没杀人,因为他发现,他想杀的女人家里,多了一个人。没错,那就是我,于是他改变了谋杀对象。当然,他选取的杀害对象是谁我就无从得知了,不过肯定是附近的那间。我没猜错的话应该是403那间,那个平时喜欢穿蓝色裙子的女人。他先是在女人家里把女人弄晕,然后再。”

“等等。。你说这么多,看监控不就行了?”

“我没猜错的话,着火的地方,就是监控室。而且这栋楼本来就年久失修,监控设备早就老化,就算有,也没几个能用的。”

队长有些不耐烦的掐断烟朝着警员喊了一声“找到没有!”

“报告队长,还没!”

队长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我在门槛和地板闻到了沐浴露的味道,是法国的一个牌子,女人不常用的一种香味。我猜测,那个女人刚沐浴过,可能,浴帽都没有摘下来。在浓烟里,他把那个女人拖到了他的房间里。”这时男孩不再说什么了。

警员们聚集起来,纷纷摇了摇头

“队长,什么都没有找到,连根女人的头发丝都没有”

“我没猜错的话,他制造浓烟是为了掩人耳目,把尸体运走,当然,我不会让他这个计谋得逞”

“那尸体到底在哪里?”队长问道。

男孩走进那个坐在沙发上的男人,他朝着警察示意。指了指沙发。继续说

“这个沙发的底座,应该是一口棺材,可以放进一个人的棺材”

这时警员把男人抓起来,顺便把沙发垫子掀开。

竟然!真的是一口棺材木板。警员马上要打开时。男人叫起来。

“哎!你们干什么!无凭无据凭什么搜查!凭什么抓我!”男人开始挣脱。

“等等”这时队长示意了一下

“先别着急”

“小伙子你继续说,那这样的话,凶器是什么?我们在现场也没用找到凶器啊”

“凶器”男孩从腰间把皮带抽出来攥紧。

“皮带?”我问道。

这时警员把男人的衬衫掀起来,但是,什么都没有。

“那皮带现在在哪?”队长问道

“我没猜错的话,是在那个女人的脖子上”男孩说完后,走到沙发边,一把把棺材木板掀开。

空气仿佛凝固了,他站在沙发旁一动也不动,身体有些僵硬。

我走过去看了一眼。

里面,什么都没有!

“这怎么回事?”队长问道

“小伙子,咱先不说尸体,我就想知道,你是怎么知道他是用皮带勒死那个女人的呢?”

“是这样的,为了试验一条皮带能不能勒死一个人,我今天在超市买了一条皮带,然后在路上跟踪一个女人,并且成功的勒死了她,成功得出的结论”男孩不紧不慢的说,仿佛与他无关。

“你们都傻了吗!这男孩就是个神经病!你知道你们没来之前他跟我说什么吗?他跟我说他暗杀了玛丽莲梦露!他就是个神经病!他有臆想症!阿不!就是他杀了那个女人!”男人开始气急败坏的说!

 

周围沉默了半响。气氛开始变得奇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队长开始笑起来。

“哪有什么女人,都是他臆想出来的,你也糊涂了。行了,都散了吧”

这时他走到那个男人面前,向他鞠了一躬

“阿,真对不住阿,给您添麻烦了”

男人恢复了和善说道“算了,我也算听了一出推理故事,还算精彩”

“其实我也想知道,您为什么戴一双红色的手套呢?”队长开玩笑的问道

这时男人微微一笑,队长便又哈哈哈大笑起来。

“行了,你们两个,跟我到警察局做下笔录,你知道你们这叫虚假报案吗!”他转过头来冲我们说道。

 

“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我活了这么久,真是什么人也见了哈”一路上队长一直对我们调侃道。我闭着嘴一句话不说,而男孩眼神很茫然。

大约凌晨一点,我才赶回来,而男孩以扰乱公务被拘留一晚。楼层的烟已经散了,我路过监控室的时候看到,有个大爷在打扫。

“大爷,您这怎么了?”

“哎,天干物燥,也不知道哪来的野猫被人勒死了,这不,毛靠近炉子上烧着了,把这屋子也烧着了,你看。”大爷指了指,烧焦的野猫只剩下一堆白骨。这让我浑身泛起一层恶寒。什么人这么变态。

回到家洗了一个热水澡已经凌晨两点了。这时突然停了电,我只好摸着黑上床。

“等等,这是什么?”

我平躺着睡觉,右手按到旁边的被子上发出撕拉拉塑料的声音,还有一点湿,我闻了闻,是一种奇异的香味。

这时,我从床头拿起了手机,打开了手机自带的手电筒。

我尖叫一声,浑身发颤,腿软的甚至爬不起来。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去。

一双眼睛正瞪着我!是!是一个女人!

她头上裹着塑料的发套,脖子上缠着一条男士皮带。两只眼睛死不瞑目的瞪着我。脸上还有一些肥皂泡沫。

我连滚带爬的跑到了客厅,试图打开灯。

“不对!我要报警,冷静,我要报警,嗯。对。。。不能慌。”

这时,我拿起的手机,突然一个陌生电话打来。我接起了电话。

就在这时,同时在我身后响起了。咚,咚。不慌不忙的敲手机屏幕的声音。


评论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