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取悦你的理由

蓝色鲸鱼


今夜我的肚皮上搬来了一条蓝色鲸鱼

我静静的躺着闭上眼睛,仿佛能听到海浪声,伴着阵阵鱼腥味。海边的夜风又潮又湿

“嗨”我跟我肚皮上的小鲸鱼打招呼

“嗨咕噜咕噜”它含混不清的跟我打招呼

“你怎么会来我这里呢?”我疑问道

“恩。。。实际上”它拿出它的小玩具——一只雾气蒙蒙的八爪章鱼

“恩?发生什么事情了?你能跟我说说吗?”

“恩。。这个嘛。。实际上了,我离家出走了,因为我今天早上刷牙的时候爱上了一只金色帆船”它露出它的小白牙,痴痴地傻笑了一会儿。

“呀,可是,爱是什么啊?”我疑惑不解的问道

“我也不知道哎,可能是,成千上万只帆船从我面前经过,那只迎着风浪朝我走来的帆船,它海帆扭动的身形,它的轮渡摇晃的节奏,恰恰合了我的拍子,我的脊背告诉我,它就是我梦想的那一只”

“哎,我还是不懂哎”我难过的说道

“没事,我以后会告诉你,不过,现在我帅气斗篷不见了,我得找些别的东西代替”

“哎呀,那可怎么办呢?这件事情有点棘手哦”我担忧的问道

这时我听到叭噔彭彭,咚拉咚拉,度昂度昂,稀里糊涂的声音,它从它的背后翻了一会,像魔术一样掏出了个黑色鲶鱼皮的小行李箱。

“哇哦,这是什么?”我产生了好奇,它砰的一声打开,一身可爱绅士的小西装整整齐齐的摆在里面,上面还有一根海蓝色的领带。

“听说帆船喜欢,所以我。。”它脸颊上飘来两朵樱桃色的云彩,看起来可爱极了。

“恩,所以,现在你要走了吗?”我有些不舍得问道

“对呀,不过我会回来看你的,173Y河”

“为什么叫我173Y呢?”

“因为你是我遇见的第173条河,但是你有一点点特别,而且你很苗条,但是头很大,所以我自作主张加个Y啦!你不喜欢吗?173Y”

“没有,我很喜欢,从来没有谁给我起过名字,谢谢你”

“不用谢,我要走啦,再见!”

“恩,再见”

十二个季度过去,蓝色鲸鱼没有回来,它走后,我的喉咙生了一场大病,我变得越来越沉默,因为我的喉咙里扎进去一根鱼骨,一根鲸鱼的鱼骨。很细很尖的刺,甚至用肉眼看不到它,但是我不想拔出来,原因是什么我不能说,这是我的秘密。

当第一片雪花落在了我的河面,我想我闻到了一股鱼腥味。

果然,我的小鲸鱼回来了,它的白肚皮比以往更大,它的脊背更加的挺立,它看起来成熟多了。

“嗨,好久不见,173Y河,有没有想我?”

它好像还是以前的它,又好像不是,我正要抚平我激荡的水波,用最柔顺的声音回答它,这时一道光芒从他身后缓缓走向我。

一艘金色的帆船从我卑微的河岸经过,她的船帆柔滑无比,她的船身仿佛太阳,她的光芒如同白昼,让我游弋的浮萍,我脖颈的鹅卵石,我脚踝的泥沙都黯然失色,甚至,我曾引以为傲流淌的声音,都因那根鱼骨而沙哑,而低落,而自愧不如。

我还想说什么,但是我没有,金色帆船眼里透出的,是蔚蓝深海,是湛蓝晴空,她的海帆是海鸥的翅膀与海藻的味道。我一辈子哪怕一生都不会拥有的鱼腥味。

蓝色鲸鱼走了,在整整一个冷冬里,我蛰居在冰层下,混浊,绝望,我一直在考虑一个决定,我从未奢求过什么,这个决定让我十分的恐惧,犹豫。

但是我非做不可,我想告诉蓝色鲸鱼一句话,但是现在我不能说。

一到开春,冰裂了,寒气化了,我卷起了我河面的冰块,裹挟着我的泥沙,我的狂乱,我的柔情,我身躯下深藏的鹅卵石,我的鱼虾,我塌陷的河岸,我所有的一切,孤注一掷般的。奔向了远方。

四季又四季,四季又四季

我拖着我几近苍白的身体来到了大海,一股清咸的热流包裹了我,我融入了它,带着疲倦与竭尽心力。

我看见了无边无尽的海与悬挂在头顶的云。成千上万的帆船从海岸涌向更远的地方。这一刻,好像我的过去都不值得一提。仿佛我的心事都卑微如泥。

这一次,我又遇到了蓝色鲸鱼,它的个头比以往大很多倍,但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它。它遨游到我的面前。对我说

“嗨,你好”

那一刻,我没有一句想说的话,一根鱼骨从我的喉咙里沉入了海底。我舒展我的身躯,用最柔顺的水波对它说。

“恩,今天天气真好”。


评论

© K。 | Powered by LOFTER